归档时间:
岳阳东站启用“人脸识别”系统
来源:岳阳日报   2018-01-18 08:53
浏览量:1 | | | |

1月17日,记者从岳阳东站获悉,为了缓解现有人工验证口客流压力,自1月18日起,岳阳东站将正式启用“刷脸”进站,今后前来岳阳东站乘车的旅客,进站可不用走人工检票通道。

据了解,首批投入使用的4台实名制自动验证、验票机被设置在候车厅进站口,旅客在使用实名制自动验证、验票机时,必须持二代身份证和火车票,先要把身份证在下、车票在上重叠,车票二维码朝前,一起插入-机器的卡槽里,然后站在机器前等候,这时机器的取景框里会出现旅客的影像,记录完成后,机器验证“票、证、人合一”即可通过。整个过程只需3秒钟。

据悉,该站进站口除了4台“刷脸”进站系统外,还保留了1个人工检票通道和1个应急检票通道,供身份证消磁、老年旅客及无法识别旅客通过。岳阳东站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旅客,自助验票需要摘掉口罩、墨镜、帽子等,保持面部无遮盖,方可成功识别。

(记者 侯 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