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我市今年征兵工作全面展开
来源:岳阳日报   2018-01-13 09:30
浏览量:1 | | | |

昨日,记者从岳阳军分区了解到,2018年网上兵役登记、应征报名、政策咨询等各项工作已经全面展开。即日起,符合条件的公民可在“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上进行兵役登记和应征报名。

今年全国男兵征集范围为:高中(含中专、职高、技校)毕业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含高校在校生),年满17至22周岁(1996年1月1日-2001年12月31日出生);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高校毕业生,年满17至24周岁;初中毕业文化程度青年,年满18至20周岁。年满18周岁的男性公民,按照法律规定履行兵役登记义务,于当年6月30日前登录“全国征兵网”进行网上登记。8月5日前,已进行过兵役登记的适龄男青年登录“全国征兵网”进行应征报名。征兵期间,应征男青年可以登录网上平台,实时查询掌握个人预征、体检、政治考核和预定新兵的进展情况。

记者了解到,对于在我市应征入伍的大学生除了享受国家、军队和湖南省规定的大学生入伍优惠政策外,还将享受岳阳市人民政府和岳阳军分区联合下发的《关于加强大学生兵员征集工作的通知》中明确的关于报销体检差旅费、发放一次性奖励金、事业单位招考录用等方面的一系列优惠政策。

(记者 丁 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