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全力推动“旅游+互联网”产业发展 阿里巴巴聚焦岳阳全域旅游
来源:岳阳日报   2018-01-14 09:27
浏览量:1 | | | |

1月13日上午,阿里巴巴集团飞猪旅行与我市全域旅游及旅游扶贫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双方将共同推动岳阳“旅游+互联网”产业发展。副市长邱虹,市政协副主席、市旅游外事侨务办主任方争奇,阿里巴巴副总裁、飞猪旅行总经理李少华及平江县、临湘市、湘阴县相关负责人与会。

此次合作阿里巴巴集团飞猪旅行将发挥技术、人才、资金、网络、管理等优势,通过云计算和大数据的技术力量,帮助提升岳阳智慧旅游水平,通过互联网推介我市景区、旅游线路和旅游产品,在环洞庭湖周边建设旅游示范项目,合作培养旅游人才等,为推动我市旅游发展提供技术、资金、人才支持。

双方商定,实施“全域旅游项目合作”计划,针对岳阳旅游资源特色和目的地游客需求,提供能够满足旅游产业升级发展需要的定制化智慧旅游服务产品;实施“旅游品牌强化营销”计划,充分发挥阿里巴巴整合线上营销渠道的优势、汇聚全网营销资源的能力、开展大数据精准营销的特色,双方合作开展岳阳旅游目的地的品牌建设和营销活动,加大旅游整体形象宣传和推广力度,协助岳阳重点旅游景区、旅行社和酒店等机构打响知名度、获取优质客户资源,让岳阳全域旅游营销面向大市场的成效不断显现;实施“旅游品质快速提升”计划,为岳阳旅游景区、酒店、旅行社等提供符合消费者需要的优质旅游产品给予指导,共同提升旅游业服务品质;实施“旅游扶贫有效推进”计划,扎实开展乡村旅游产品设计、开发,拓宽特色旅游商品及农村土特产品销售渠道,积极探索精准全域旅游扶贫新模式。

(记者 刘 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