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市长信箱》我最赞!
来源:岳阳日报   2017-12-26 16:22
浏览量:1 | | | |

定居美丽的湘北名城岳阳市27年了,对比之初,岳阳的变化日新月异,翻天覆地,城市更漂亮,更有幸福感了,让百姓欣喜和感恩。

记得上世纪九十年代我们社区前面的冷水铺路是一条坑坑洼洼的石子路,晴天是扬灰路,雨天就是水泥路。的士司机都不肯跑这条路,老百姓的生活很不方便,盼望修路。为此我给市里领导写了一封信,那个年代必然是一笔一画手工写成,装信封贴邮票恭敬地寄出去,不知哪个环节不顺畅,总之我没收到回音。

但后来随着改革发展的深入,民生民情得到政府越来越广泛的重视。不仅有方便民众办事的市政府政务中心,更有快捷高效优质的网上《市长信箱》,被放在市政府官方网站首页最醒目的位置上,用粗体黑字标出。老百姓在这个市长信箱投信有信必复,可以咨询问题,可以反映情况,可以提出建议,从表扬信到投诉信都可以写,只要你文明有理,不讲假话,不诬告。而且政府规定了回复时间,当接收你信的一刻起,就自动进入了倒计时。往来信件全部有登记有回复,我们自己可以看到,真是方便百姓,准确又快捷。

我自己是这个市长信箱的受益者。非常感谢市长信箱的建立,让我们百姓有了和政府说话的绿色通道,我从2011年12月投第一封信至今,六年中,共投28封信。其中表扬5封,建议6封,咨询12封,求助4封,投诉1封。件件有回音有落实,服务优质。我感觉市长离我们很近,政府各部门离我们很近,有什么事都可以随时倾诉并得到关注解决,这让我们感觉生活在这座城市真的温暖和幸福。

我曾给市长信箱写信求助帮助解决长动社区长期吃锈水问题,没出两天,楼区水务区工作人员就打来电话了解情况,第二天就冒着酷暑来到我们社区,找到社区多位相关人员调查情况,工作做的很细,而且一直在做跟进工作,自来水厂也派来两位工作人员前来调查,虽然这个水改工程困难多,比较难解决,现在已在解决中。

市长信箱工作人员总是很认真的研读来信转给相关部门。有很多次,我一封信,却有几个单位联系我帮助我。特别让我们感动的是,我给市长信箱写信反映绿化问题,中间提到长动社区没有健身器材的问题。不仅楼区绿化局长带两人直接来社区考察。楼区文体局工作人员也打来电话,了解情况,热情地告诉我解决的办法,让我的心里非常温暖。后来,我又把补充的新情况给素不相识的楼区文体局主管局长发了个短信,没有想到的是,这位局长竟给我回了详尽的短信,给了我更明确具体的帮助解决问题的意见,更让我惊喜感动的是,下午他又直接给我打来电话,说他一个人已到长动社区了,要我带他去看看现场。这样的干实事的领导真的让人肃然起敬。我给社区领导汇报此事,社区领导来接他,可他还是不去办公室,不喝一口水,不坐一下板凳,直接让我们带他去现场,围着我们这个几千人的大社区转了一大圈,他走走停停,详细了解了情况,与我们边走边讨论,和我们一起选定健身器材安放的位置,还给我们介绍相关知识和他的意见建议,给了我们具体的方案。一个半月后第一批健身器材运到我们社区,不久又有第二批运到,健身器材安好了!区绿化局为这个健身园地种植树木花草,做了美丽的绿化配套,社区上上下下都非常开心又感激。如今,这个健身园地成为社区居民最爱的活动场所,成为我们社区的靓丽风景!

没有百姓办事方便,哪有市民的幸福感。没有政风转变,哪有市风转变。高楼美,风景美,而人美才最美。政府把关注民生放在重要的位置,深入基层,帮困解难,放低姿态,服务优质干实事,让百姓看到生活的希望,看到我们美丽岳阳的希望,《市长信箱》代表政风的窗口,我们相信岳阳会有更多实干高效的领导干部和公务员队伍。相信我们大岳阳会更美好更幸福。

(闫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