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今起中心城区启动天然气供应二级应急响
来源:岳阳日报   2017-12-28 16:21
浏览量:1 | | | |

12月27日,经岳阳市中心城区天然气迎峰度冬应急工作协调领导小组批准,从今日起,启动市中心城区天然气迎峰度冬保供二级应急响应。除启用LNG应急备用气源外,停供日用气量超过1000立方米的工业用户、社会车辆及公建用户,其中工业用户12家、公建用户16家;限供大型宾馆、酒店、商场等商业用户20家,全力确保市民群众生活等重点用气需求。

入冬以来,受上游资源供应不足和天然气新增需求大幅增长等多种因素影响,我市中心城区天然气供应形势十分严峻。据悉,由于北方地区大范围实施“煤改气”加之国内外天然气产能供需不足等原因,今年全国天然气供应存在着供不应求的紧张态势,天然气供应在已出现较大缺口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

目前,岳阳城区总供气需求达70万方,日供气缺口在25万方。对此,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及时成立市中心城区天然气迎峰度冬应急工作协调领导小组,明确以“保民生、保重点、可替代、保稳定、保安全”为原则,优先保障居民、学校、医院和公交车供气。相关部门表示,在这次全国性的“气荒”中,岳阳将合理分配调控气源,在保障安全生产的基础上,全力保障市民安全过冬。

(记者 谢 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