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岳阳第二部 地方性法规获批
来源:岳阳日报   2017-12-01 10:40
浏览量:1 | | | |

(记者 徐 颖 通讯员 李 磊)记者昨日从市人大常委会获悉,11月30日举行的湖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全票表决通过《湖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岳阳市城市规划区山体水体保护条例>的决定》,这标志着我市城市规划区山体水体保护工作将进入法制化、规范化的新阶段。

我市城市规划区拥有十分丰富的自然山水资源,形成了独特的城市山水格局。然而,在城市发展进程中,受多种因素的影响,山水资源受到一定程度的破坏,一些山体被蚕食,一些沟港湖汊被大面积填埋,“乡愁”只能停留在市民的记忆中。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生态文明理念日渐深入人心的今天,保护山水资源引起了广大市民的深度关切。

据悉,《岳阳市城市规划区山体水体保护条例》是我市出台的第二部地方性法规。条例于明年5月1日起正式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