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今天是国际志愿者日 68万志愿者托起爱心岳阳
来源:岳阳日报   2017-12-05 10:34
浏览量:1 | | | |

文明劝导,是他们活跃在社区和城市街头;贫困山村,是他们放弃周末休息时间,为大山深处的孩子们传道解惑;敬老院里,是他们给孤寡老人带来欢声笑语,传承中华敬老美德;救灾现场,是他们不畏艰险,去抚慰那一颗颗受创的心灵……“我奉献、我快乐”。他们有一个共同而响亮的名字—志愿者!

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昨天,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市在线注册登记的青年志愿者数量已超过了68万人,拥有1370多个志愿者服务组织。全市每年参与志愿服务人数达到了80万人次,累计服务时间达千万小时,受益群众数百万人次。志愿者用爱心让这座城市更加温馨,向世人诠释着先忧后乐的不朽精神。

岳阳,一座具有“学雷锋”优良传统的城市。10多年来,志愿者从星星之火,开始在巴陵大地燎原,并不断发展壮大。近年来,全市相继涌现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李国武、首届“全国十大公益之星”朱再保、全国十佳“绿色卫士”张建设、北京奥运会优秀赛会志愿者黄尚君、全省“金牌义工”徐剑、全省第五届“雷锋家乡学雷锋”杰出志愿者王永林等一大批把别人的困难当成自己的困难的优秀志愿者。白邦宏、陶星、阳鹏、许石喜、朱再保、王永林、徐宙雄、周哲平、王哲丹、任乐夫、马芬、徐素娥、王建军、黄政伟、伏雯、袁家腊、钟思思,近年来,全市有26人登上“中国好人榜”,他们的凡人善举,温暖了你我,让爱在不断延续。

岳阳市志愿服务组织服务中心由市文明办指导,市志愿服务组织联合会统筹、管理,是集孵化培训、资源整合、能力提升、合作交流、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等于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据了解,近年来,岳阳围绕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推动志愿服务事业欣欣向荣。市志愿服务组织联合会成立于2013年5月,现有181个成员单位,志愿服务组织网络遍布城乡和各个行业及领域。

本报记者 李 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