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居民医保缴费开始啦
来源:岳阳日报   2017-10-09 08:54
浏览量:1 | | | |

本报讯(莫流洁 郝佳兮)近日,笔者从岳阳楼区人社部门获悉,岳阳楼区2018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的征缴工作将于10月9日启动,至2018年2月28日结束。根据湖南省有关文件精神,2018年度岳阳楼区城乡居民医保个人缴费标准为180元,参保人员便可享受一年的居民医疗待遇,花小钱受大益。

据悉,岳阳楼区2018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征缴时间为2017年10月1日至2018年2月28日,参保人可持有效证件及银行卡在岳阳楼区95个公共网络服务平台点及40个社区征缴点缴费。重度残疾人员、低保对象、城市三无人员、建档立卡贫困人员等特殊群体2018年医保费由政府按政策减半或全额资助缴费。

岳阳楼区人社部门提醒广大城乡居民,未缴费的居民须在缴费期前缴纳医保参保金,超过征缴日期仍未缴费的居民将无法补缴,2018年将不能享受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