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6-19
关于全区禁拆治违工作的督查通报
来源:区政府督查室   2017-06-02 17:03
浏览量:1 | | | |

第十七期(总第231期)

岳阳市岳阳楼区人民政府督查室             2017年6月2 日

关于全区禁拆治违工作的督查通报

按照区政府领导的指示,5月23日至25日,区政府督查室会同区禁违办就全区禁拆治违工作进行了专项督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今年以来,我区共拆除违建546处73208平方米,其中新增违建135处11710平方米、2012年以来新增违建179处22403平方米、存量违建232处39095平方米。大部分街道(乡)高度重视禁拆治违工作,工作力度大,如服务临港新区工作组拆除花果畈村、冷水铺村抢搭抢建31处2940平方米,奇办拆除学院路、奇康路存量违建13处6240平方米。

1.挂号单据处置情况:截至目前,我区共收到市禁违办下发的挂销号工单315处,已销号272处,未销号43处,销号率为86.35%。其中未销号分别为:服务港区工作组21处、枫办3处、奇办4处、三办11处、金办2处、吕办、望办各1处。大部分街道(乡)在接到挂销号工单后,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积极回应。如王办、望办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并及时处置相关事项。

2.市级督办交办情况:截止5月25日,市禁违办对我区下达督办函、交办函共计11份。其中下达督办函3份,涉及单位有三办、金办、城办等3个街道办事处,金办、城办已拆除并回复,三办正在处置。下达交办函8份,涉及服务港区工作组(编号为1号、54号)、三办(编号为1号、2号、36号)、洛办(编号为30号)、奇办(编号为20号)、枫办(编号为32号、47号)等5个街道办事处。截至目前,除枫办、三办各1件仍在处置外,其他交办任务均已按照时间要求办理并回复。

3.涉违信访处置情况:截止5月25日,我区共受理禁违信访件(含12345公众服务热线)462件,已处置回访455件,回访率达100%,处置率为98.48%。大部分街道(乡)做到了积极主动接访,依法及时处置回复,如洛办、奇办、站办、王办、五办、东办等。

二、存在的问题

1.违建处置不到位。督查发现,部分单位在挂号销号处置工作中存在回复情况不及时、处置不到位的现象,造成累计未销号的情况。如金办B0661、三办B0756挂销号工单未按期回复,城办违法图斑处置不到位。

2.整改落实欠力度。督查发现,全区挂号单据整改进度较慢,部分街道(乡)经常超出处置时限,市禁违办多次下达督办函、交办函。截至目前,三办督办函、交办函均未处置到位,枫办交办函未处置。

3.信访回复不及时。督查发现,部分单位12345公共服务热线举报信访回复不及时。如服务港区工作组03273号工单(胥家桥村彭家组违章建筑)未及时处置,导致重复投诉。枫办对04187、04045号工单,东办对04111、05337号工单,金办03106号工单、奇办03944号工单未处置到位。

三、后段工作要求

一是加大督办力度。区禁违办进一步强化挂销号、市级交办督办、信访举报整治等工作的落实力度,每月晒进度、每季排名次,对新增违法建设工作拖拉推诿、落实不力的予以通报批评。

二是加大巡查力度。各街道(乡)结合社区网格巡查工作进一步抓好日常巡查工作,早发现早处置,把违法建设处置在萌芽状态。同时,要强化已拆除的违建巡查,杜绝死灰复燃。

三是加大整治力度。各街道(乡)要加大违法建设拆除力度,做到新增违法建设零增长,存量违法建设逐步拆。同时,要加大蒙华铁路、奇康路、青年东路北侧等重点项目和棚改项目范围的整治力度,做到发现一起拆除一起。

四、扣分情况

鉴于以上督查情况,在2017年度政府绩效考核中对以下单位予以扣分:对三办扣2分;对服务港区工作组、枫办、金办各扣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