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6-19
关于城乡绿化暨乔木进城三年行动的督查通报
来源:区政府督查室   2017-04-24 12:55
浏览量:1 | | | |

第 十一 期(总第225期)

岳阳市岳阳楼区人民政府督查室             2017年4月24日

关于城乡绿化暨乔木进城三年行动的督查通报

按照区政府领导的指示,4月12日至19日,区政府督查室会同区农林水务局就城乡绿化暨乔木进城三年行动进行了专项督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1.高度重视,全面部署。各责任单位高度重视“城乡绿化暨乔木进城”行动,把此项工作摆在重要日程,全力落实。大部分单位按区政府动员会精神和行动方案要求制订了实施方案,并召开了工作动员会,明确了分管领导,细化了工作任务。

2.因地制宜,推进有力。各街道办事处(乡)根据区域特点,认真摸底,因地制宜,全力开展栽植工作。服务港区工作组打造长动绿色社区,并以从征拆地移植乔木的方式有效解决了资金问题。枫办充分利用枫桥湖路跨线桥北面闲置地集中载植乔木35株。吕办主动与市国土资源局对接,在梅溪桥社区范围内的拆迁腾退地上载植乔木27颗株,并完成了芋头田社区休闲广场绿化设计工作。东办完成辖区内补植的情况下,主动到郭镇乡栽种桂花树38颗。郭镇乡、奇办等单位结合绿色村庄(社区)建设开展了植树活动。

3.多措并举,行动有效。区直各责任单位多方采取措施,全面推进通道绿化、小游园等绿化项目建设。区城管局负责实施的德胜路补植工程已经完工,木渔北路已进入招投标程序。区农林水务局负责实施的天伦路绿化提质工程、6906小区和瑶塘坡社区两个小游园绿化工程已进入施工阶段,麻布山游步道绿化工程已正式签订合同。站办种植苗木后协调小区物业维护管理,工作效果明显。

二、存在问题

1.工作重视不够。从督查情况来看,部分单位还停留在以方案落实方案的阶段,只是召开了班子会议,传达了区里的会议精神,面对栽植地、资金等问题办法不多。截至目前,金办仍未上报工作方案,五办、金办等2个街道办事处仍未按要求开展栽植工作。

2.工作标准不高。实地督查发现,部分单位没有落实胸径10-20厘米的具体要求,栽植的绿化苗木规格偏小,质量不高。

3.维护管理缺失。督查发现,各单位普遍存在后期维护管理不够的问题。如城办种植的树苗到实地督查时已基本枯死。

三、工作要求

1.认真落实责任分工。各部门单位要严格按照工作要求,结合辖区情况,进一步细化方案,讲求实效,确保栽植任务能够圆满完成。

2.主动解决现实问题。对于普遍存在的资金来源、栽植用地等问题,各部门单位要积极发动社会力量,开展捐资助绿等公益活动,认真查勘,因地制宜充分发掘栽植用地。

3.严格按照标准实施。各部门单位要严格按照标准选购苗木,严格按照要求实施栽植、管护等工作,确保“栽一颗、活一颗,植一片、绿一片”,确保城乡绿化暨乔木进城行动成果。

四、加扣分情况

根据督查情况,在2017年度政府绩效考核中对下列单位予以加扣分:对区城管局、服务港区工作组、东办、站办等单位各加3分,郭镇乡、奇办、枫办、吕办等单位各加2分,对五办、城办等单位各扣1分,对金办扣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