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6-19
关于一季度12345公共服务热线工单办理工作的督查通报
来源:区政府督查室   2017-04-24 12:44
浏览量:1 | | | |

第  期(总第224期)

 

岳阳市岳阳楼区人民政府督查室             2017420

 

关于一季度12345公共服务热线工单办理工作的督 查 通 报

按照区政府领导指示,区政府督查室就一季度12345公共服务热线工单办理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1.工单办理整体质量较高。第一季度,全区共受理12345公众服务热线工单3198件,综合考评等级为A类。60个工单承办单位中,综合考评等级为A类的单位39个,无工单办理任务的单位21个。其中综合考评为100分的单位有25家,特别是区控违办、服务港区工作组、东办、五办、洛办、区教育局、区卫计局、站办、区民政局、望办等单位克服工单量大的困难,确保了工单办理回复质量。

2.工作均衡发展水平较好。从办理情况来看,办结率100%,其中超期办理10件,综合指标值99.8。从事件类型看,工单量排在前三位的是:市容环境类1417件,占比44.07%,规划建设及房屋土地类661件,占比20.83%,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类424件,占比13.29%;从办理工单数量来看,乡(街)办理工单数排在前三位的是金办(217件)、梅溪乡(137件)、东办(120件),区直单位前三位的是交建局(497件)、人社局(383件)、控违办(257件)。

3.工作落实能动性较强。区城管局、区控违办、站办等单位工作对接主动,办理质量高。区交建局在办理03867、03744号工单时,主动与当事人联系,工作人员现场勘查,组织施工队对山上滑落的碎石进行处理。特别是望办办理的02865号工单和服务港区工作组办理的01457号工单,为居民群众解决了实际困难,弘扬了社会正能量,被《岳阳日报》作为为民办实事的典型案例进行正面宣传,受到了居民群众的广泛好评。

二、存在的问题

1.超期现象仍需控制。一季度,全区共有超期办理工单10件(区人社局5封、区交建局1封、奇办2封、吕办2封),需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有效控制超期办理现象。

2.推诿现象依然存在。少数单位承办人相互推诿,严重影响工单办理效率。特别是03867、03744号工单办理过程中,枫办、东办多次转派退单,造成工单办理超期。

3.工作责任仍需强化。督查发现,少数承办人工作责任心不强,多次出现未经实地核实就直接退单或要求转派的现象。如服务港区工作组、交建局等。

4.正面宣传仍需加强。督查发现,一季度我区12345公共服务热线工单办理工作2次受到了《岳阳日报》正面报道。但整体而言,对工单办理的正面宣传报道特别是典型案例报送仍需加强。

三、加扣分情况

根据督查情况,在2017年度政府绩效考核中对下列单位予以加扣分:对区控违办、五办、洛办、区教育局、区卫计局、站办、区民政局、望办等单位各加3分,对服务港区工作组、东办、区城管局、区人社局、区交建局、区环卫局、金办、枫办、奇办等单位各加2分,对区金融办、区安置局、郭镇乡、洞办、区规划分局等单位各加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