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6-19
关于突出环境问题整治工作的督查通报
来源:区政府督查室   2017-03-30 17:10
浏览量:1 | | | |

第  期(总第 220 期)

 

                    岳阳市岳阳楼区人民政府督查室        2017330

 

关于突出环境问题整治工作的通报 

按照区政府领导的指示,328日,区政府督查室会同区环保分局区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及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动员大会有关精神的落实情况和突出环境问题整治工作对区工信局、区农林局等4个区直单位和郭镇乡、楼办等8个乡、街道办事处进行了专项督查。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1.高度重视,工作落实快。大部分单位高度重视,迅速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区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及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动员大会有关精神,并就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各乡、街道办事处均成立了由行政主职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责任分工,制订了详实的工作方案区工信局、农林局、食药局、郭镇乡、望办等单位结合工作重点,制订了详细的整治方案,采取有效工作措施对突出环境问题进行综合整治。

2.主动作为,整治措施力。大部分单位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对辖区重点对象进行走访、摸底和集中整治。望办党政主要领导对辖内的13家豆腐作坊和3家洗衣房业主进行了约谈和登门查访,并主动邀请区食药、工信、工商、环保等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业务指导,同时完善资料台账。洞办、枫办等乡办利用网格员“一日双巡”工作和悬挂横幅等手段积极开展环保宣传,并调用船只、小型挖掘机等设备对东风湖、吉家湖面漂浮物进行打捞和湖岸垃圾清理等工作。洛办积极引导民对红房子汽修一条街违法喷漆房污染环境的侵权行为提请民事诉讼,并积极对接法院区工信局主动联系市经信委市电业局洛王汽修一条街违法喷漆房下达了停电通知

  二、主要问题

1.少数单位认识不到位重视不够督查发现,少数单位资料上报不及时,工作落实标准不高。如服务城陵矶新港区工作组未对照区政府列出的突出环境问题清单落实行动方案,未发动宣传,未开展整治行动。区商务粮食局、交建局、食药局、发改局、服务城陵矶新港区工作组、五办等6个单位未递交环境保护工作目标责任状。区工信局、城管局、食药局、交建局、发改局、国土分局等6个单位未上报中央环保督察组所需资料。

2.突出环境问题清理整治进度缓慢。如城办辖内3家水泥搅拌场未彻底关停,仍在断续生产,严重影响区域环境质量;望办辖内七里山12家豆腐作坊截至目前仅彻底关停2家;郭镇乡辖内黄洋水库养殖场未及时取缔;枫办辖内原颜氏燃烧器厂生猪养殖户取缔工作至今仍未确定整治责任单位。

    三、后段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工作不留死角。特别是要严格对照《突出环境问题清单》中的各项任务,抓好落实、整治到位。

    二是要进一步强化统筹协调。各单位要进一步协调相关部门,形成工作合力,全力以赴推进工作落实,确保中央环保督察顺利通过。

    三是要进一步加大督导力度。区环保分局要深入一线,督导整治工作,对工作开展不到位、工作成效不明显、影响环境保护工作的,区政府将严格按照问责程序追究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