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6-19
关于退役军人和其它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的督查通报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2018-11-21 08:39
浏览量:1 | | | |

政务督查通报

                           

二十一期(总第265期)

岳阳市岳阳楼区人民政府督查室                                   20181120

关于退役军人和其它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的督

根据区政府领导指示,11月1314日政府督查室会同区民政局分两个组对全区16个街道(乡工作组)和少数社区的退役军人和其它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进行了专项督查现将督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全区退役军人和其它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会议后,各街道(乡、工作组)行动迅速,措施有力,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

    1.宣传发动情况街道(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制定了具体工作方案,开展了社区(村)工作人员的培训,如王办、五办、东办等。各社区(村)主动作为,迅速将《通知》贴到各自辖区人流量多的街巷小区。社区网格员深入开展入户进店宣传,对照花名册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落实点对点通知,如南津港社区、万家坡社区等。

2.信息采集情况各社区(村)设置了集中采集点落实纸质档信息采集工作并动员社区网格员登门入户开展信息采集。截至目前,全区共采集纸质信息10314份其中纸质档采集居前五位的分别是:服务新港区工作组(1441份)城办1148份)、望办1098份)、金办978份)、五办868份)。

3.系统录入情况各街道(乡工作组高度重视信息录入工作,安排专人购买设备,推动录入工作落实,如金办三办。枫办、站办等街道高度重视录入质量,组织专门力量抽查审核录入准确率。11月16日1530全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系统已正式录入上报信息4777其中信息录入居前五位的分别是:五办(799条)望办483条)、金办509条)、403)、341条)。

、存在问题

1.采集对象配合程度不高。督查发现,信息采集时对象配合不够,采集工作效率不高。

2.采集录入工作力度不够。截至目前,全区仅完成了任务的20.6%,系统录入仅完成了采集量的44.2%。信息采集量居后三位的是:郭镇乡100份)、洞办100份)、奇办355份),系统录入居后三位的分别是:洞办(7条)、郭镇乡(64条)、站办(166条)。

要求

1.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引导工作力度。街道(乡、工作组)要有针对性的开展宣传工作,力争信息采集对象主动配合采集录入工作。

2.要进一步加大信息采集录入力度,力争不落户、不落人,做到百分之百采集确保如期完成信息采集工作。

3.要进一步严把信息采集录入质量。各社区(村)要组织相关人员全面采集信息,及时查漏补缺。区民政局、各街道(乡、工作组)要加强信息录入审核,确保信息录入无差错、无遗漏,高质量完成信息录入上报工作。

附:退伍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汇总表

附件:

            退伍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汇总表


单  位

系统录入(条)

采集纸质档(份)

岳阳楼街道办事处

260

682

三眼桥街道办事处

183

600

吕仙亭街道办事处

316

560

东茅岭街道办事处

203

553

五里牌街道办事处

799

868

金鹗山街道办事处

509

978

望岳路街道办事处

483

1098

城陵矶街道办事处

213

1148

枫桥湖街道办事处

403

430

奇家岭街道办事处

327

355

洞庭街道办事处

7

100

洛王街道办事处

185

433

站前路街道办事处

166

552

王家河街道办事处

341

416

服务城陵矶新港区工作组

318

1441

郭镇乡

64

100

合  计

4777

1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