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6-19
关于黑臭水体及王家河整治工作的督查通报
来源:区政府督查室   2018-07-13 14:57
浏览量:1 | | | |

政务督查(通报)

第十二期(总第256期)

岳阳市岳阳楼区人民政府督查室              2018年7月13日

关于黑臭水体及王家河整治工作的督查通报

按照区政府领导的指示,7月5日,区政府督查室会同区交建局、区环保分局就黑臭水体及王家河整治工作进行了专项督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1.黑臭水体整治工作。高家组黑臭水体已由望办安排人员现场开展漂浮物打捞,区交建局已组织相关专家进行可行性研究,计划根据人口测算污水量于8月份建设日处理量1万吨的污水处理设施。大桥湖黑臭水体已全面完成整治工作并于5月份通过验收,现该水体已被列入棚(旧)改项目征拆红线范围,即将被用地单位填埋。

2.王家河整治工作。溢流口整治工作已由区交建局对沿线6个溢流口制定整治方案,计划设置由镀锌钢管和钢丝网组成的格栅,由沿线相关街道办事处安排人员对格栅定期清理。禁养禁植整治工作已全面开展,其中服务新港区工作组沿线已全部实施征拆,沿线无鸡鸭散养、私自种植现象;王办、三办、奇办等街道办事处已组织开展整治,效果较好;洛王街道办事处及洛王社区整治欠力度,沿线私自种植、鸡鸭养殖现象严重。垃圾及化粪池整治工作涉及的沿线垃圾已全部得到有效清理。王办、三办等2个街道办事处已向区交建局报告化粪池整治摸底情况并开展整治行动,区交建局已于7月6日组织专业人员和设备进行整治。宣传警示牌设置工作已由区农林水务局完成沿线宣传牌、警示牌的内容选定,由时代广告制作公司制作70*120规格的镀锌烤瓷材质宣传牌,并于7月8日完成全部18块宣传牌警示牌的安装。

二、结果运用

根据督查情况,报请区政府同意,决定对洛办及洛王社区予以全区通报批评。

三、后段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环保工作是一项造福百姓和子孙后代的系统工程。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大工作力度,做到环保工作无死角。

二是要进一步强化工作落实。各部门单位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和监管责任,严格按照标准把各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严防反弹,做到整治工作全到位。

三是要进一步加强督查督办。区政府督查室将进一步加强督查督办,对未按要求落实整治措施、推诿扯皮的单位和个人严格依据有关规定报区政府启动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