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6-19
关于城市管理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工作的督查通报
来源:区政府督查室   2018-07-13 14:51
浏览量:1 | | | |

政务督查(通报)

第十一期(总第255期)

岳阳市岳阳楼区人民政府督查室              2018年7月12日

关于城市管理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工作的督查通报

按照区政府主要领导的指示,7月2日至10日,区政府督查室会同区大城管办、区城管局就全区城市管理突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三轮专项督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1.责任落实到位。受理任务后,各单位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安排专人负责,对照问题清单逐项核实、逐个解决。特别是望办、城办、东办等街道办事处迅速制定了整改方案,组织开展联合整治行动。

2.整改行动迅速。督查发现,按照区政府的交办要求和安排部署,各单位立即采取了有效措施,狠抓整改落实。截至7月5日,12项工作任务中已基本落实到位的有9项。其中城办上江陵路的牛皮癣、洛办藕塘坡菜市场外的马路市场、望办高家巷与纺城东路的马路市场、五办平安巷的马路市场、望办纺城东路与吕办洞庭南路夜宵占道经营、站办站前路夜宵占道经营、郭镇乡与奇办湘北大道从理工学院至郭镇桥段出店占道经营等问题整治行动迅速,整改效果明显。

二、存在的问题

督查发现还有个别问题仍然存在:

1.东办娃娃塘马路市场整治不到位,仍有少量临摊占道经营,清收保洁不及时。

2.五办荷花巷沿线整治后仍存在少量门店出店经营情况,如荷花巷112号旁划线规范经营情况不到位,沿线门店杂物无序堆放。

3.奇办新居巷牛皮癣清理不彻底。

三、后段工作要求

1.进一步加大整改力度。各街道办事处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确保整治工作不留死角。针对未整治到位的城市管理突出问题分门别类提出整治要求和完成时限,紧扣时间节点,抓好整治落实。

2.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相关街道要认真落实属地责任,牵头抓好相关问题的整改;相关部门要切实履行执法监管责任,全力支持配合。对已整改到位的交办件,要认真开展“回头看”,加强巡查,防止反弹。对暂时不能到位,已制定整改方案的,要督促责任单位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切实整改到位。

3.进一步加强督查督办。区政府督查室将进一步加强督查督办,对未按要求落实整治措施、推诿扯皮的单位严格依据有关规定在年度综合绩效考核中予以扣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