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岳阳市2020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点》的通知
来源:岳阳市优化办   2020-03-11 16:22
浏览量:1 | | | |

 

岳阳市机关效能建设和优化经济发展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文件

 

岳优办发〔2020〕2号

 

关于印发《岳阳市2020年优化营商环境

工作要点》的通知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城陵矶新港区、南湖新区、屈原管理区,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

现将《岳阳市2020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点》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岳阳市机关效能建设和优化经济发展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3月11日

 

 

岳阳市机关效能建设和优化经济发展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3月11日印发

 

岳阳市2020年优化营商环境

工 作 要 点

 

1.贯彻落实《条例》。贯彻落实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和《湖南省优化经济发展环境规定》,组织开展专题培训班,出台优化营商环境的相关措施,压实各级各部门责任,推动我市营商环境工作落地见效。全面清理涉及营商环境的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其他政策文件,有关制度文件主要内容与《条例》相抵触的,予以废止;个别条款与《条例》不一致的,进行修订。

2.全力备战国检。做好2020年国家营商环境评价工作,开展全市营商环境评价,全面客观反映各级各部门推进营商环境优化的工作成效,助推各项改革措施落地落实,实现我市营商环境工作全省先进的目标。

3.加大企业帮扶。落实《岳阳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十五条措施》,加大政策宣传力度,为企业复工复产和项目开工复工提供更精准、更快捷、更高效的服务,及时解决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问题。建立与企业互动机制,及时回应企业诉求,实现企业需求和政策供给的精准匹配和高效转化。

4.实施十大行动。在全市组织实施110、160、170等十大专项行动,着力破解营商环境的“难点”、“堵点”、“痛点”,加快形成市场化、法制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

5.升级对接“北上广”。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复制借鉴北京上海优化营商环境改革举措的部署要求,再次全面对标优化营商环境先进地区,聚焦重点领域,复制借鉴各地最新改革经验,加强差异化自主创新,打造对接“北上广”优化大环境行动升级版。

6.强化测评监管。充分发挥省、市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监督测评点、测评员作用,开展常态化测评、通报、约谈,科学运用测评结果,助推我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7.提升行政效能。建立健全智能化、规范化、精细化的行政效能监管体系,加强行政效能电子监管系统应用管理,推进网上政务服务实时在线监管全覆盖;进一步完善红黄牌预警纠错机制,强化时效监管。

8.健全投诉机制。畅通投诉渠道,多渠道收集受理企业投诉建议,建立受理台账,及时交办、限时整改、事后反馈,确保每个投诉建议落到实处。

9.加大查处力度。建立健全效能投诉快速查处制度和调查暗访通报制度,重点对影响机关效能和营商环境的问题进行监督检查,严厉查处影响机关效能和损害经济发展环境的人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