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10-08
岳阳市岳阳楼区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整治“牛皮癣”小广告发布行为的通告
来源:岳阳楼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10-15 12:56
浏览量:1 | | | |

YYLDR-2020-01003

岳阳市岳阳楼区人民政府

关于全面整治“牛皮癣”小广告发布行为的

通      告

岳楼政发〔2020〕29号

为营造干净、整洁、舒适、文明的城市环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湖南省城市综合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规定,现就中心城区全面整治“牛皮癣”广告发布行为(乱悬挂、乱张贴、乱涂写、乱刻画、乱散发)有关事项告知如下:

一、严格规范广告发布行为。单位和个人确需张贴广告或发布信息的,必须在指定公益广告发布栏内规范张贴。严禁任何单位、个人在道路、广场等户外公共场所悬挂、张贴、涂写、刻画、散发广告品影响市容环境卫生。

二、严厉打击“牛皮癣”广告发布乱象。对未经批准,在户外公共场所已悬挂、张贴、涂写、刻画、散发小广告并影响市容环境卫生的单位和个人,自本通告发布之日起15日内自行整改、清除的,可不予行政处罚。逾期未整改、清除的,由城市管理部门依据《湖南省城市综合管理条例》相关规定予以行政处罚;对广告内容违法的,由市场监管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相关规定予以行政处罚;涉嫌违法犯罪的,由公安部门依法查处。

三、严惩违规承制发布行为。严禁从事广告印刷业的单位和个人承制、发布非法广告。明知他人利用非法小广告实施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而为其提供设施、设备、场地、技术帮助的,一律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四、发动社会广泛参与。鼓励各单位、门店、住户主动制止和清理非法小广告,欢迎广大群众对正在实施的违规“牛皮癣”广告发布行为进行举报。举报电话:12319(城管热线)。

五、在整治非法小广告行动中,对阻碍、妨碍执行公务的行为人,由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六、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实行。

岳阳市岳阳楼区人民政府            

2020年1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