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11-16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湖南环保督察回头看 > 媒体聚焦

​清理垃圾改善渍水 提升生活环境质量

主箱涵附近住户直排管网改建施工。

金水园小区垃圾场清理后的场景。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龚依存)10月29日,岳阳楼区三眼桥街道桃花山社区附近的臭排水沟和垃圾场经过改造和清理,卫生环境焕然一新,居民生活质量得到保障。

“天晴水沟发臭,下雨污水横流,平常我都要绕开走。”居民对附近这条排水沟避之不及。排水沟旁还有一垃圾场,垃圾长期无人清理,影响居民生活。这两处也是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环境卫生信访问题,三眼桥街道办事处和相关区直部门高度重视,立即展开核查。

经核实,排水沟位于金水园小区,是一条城市主箱涵,雨污未分流和周围住户直排导致水体污臭,而且该处属地势低洼地段,每逢雨季经常会发生渍水。垃圾场则是附近一酒店老板私人所有,其自行堆放垃圾所形成。

了解情况后,街道联合相关职能部门迅速展开清洁整改行动。目前,住户直排管道已接入管网。该区域渍水点改造工程已交由三峡集团岳阳分公司负责实施,待雨污分流改造完成后,渍水问题将会得到较好地解决。同时,垃圾场垃圾已及时清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