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11-16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湖南环保督察回头看 > 边督边改

整治“散乱污”企业 优化城市环境

红网时刻岳阳楼区11月1日讯(记者 龚依存)10月31日上午,服务城陵矶新港区工作组对湖南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单、转办单上的“散乱污”企业实施两断三清。截至下午13时,共计9家企业已全部进行关停处理。

28日,工作组联合相关区直单位对省环保督察群众信访转办件上门进行核实,发现冷水铺洞口附近等3家涉塑作坊属于无手续的“散乱污”企业。29日,工作组再次排查出花果畈垃圾填埋场附近6家“散乱污”企业。“对该关的企业不能听其自处,要掌握主动权,限期立即搬离。”该工作组负责人表示。

从29日晚开始,工作组连续工作,对冷水铺社区涉塑企业进行拆除、清理。同时,出动大型挖掘机3台,大型运输车10台,铲车2辆,对花果畈垃圾场外部环境开展彻底清理整治行动,共计完成清理垃圾750立方米。花果畈社区一女士经过整治点时为工作人员点赞。“整治得好!没了噪音和扬尘,生活更舒适了。”目前,冷水铺社区废塑加工点完成两断三清;花果贩垃圾场片区已清空场地,原材料、成品全部转运完毕。此次整治行动有力地打击了“散乱污”作坊式企业,完成了省环保督察反馈整改任务,提高了居民生活环境质量。

图片1.jpg

服务城陵矶新港区工作组人员对“散乱污”企业进行整治。

图片2.jpg

工作组人员对“散乱污”企业进行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