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11-16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湖南环保督察回头看 > 督察资讯

区委第五届第82次常委会议召开

10月29日下午,区委书记曾平原主持召开区委第五届第82次常委会议。会议听取秋冬季疫情防控、应急管理、城市管理以及环境卫生等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审议关于推广“群英断是非”工作模式、安全生产、信访案件办理等工作。全体在家区委常委会议组成人员参加。

微信截图_20201030082947.png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全面认清国际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的严峻形势,清醒认识国内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工作要求,始终保持高度警醒,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党中央以及省、市关于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工作要求,按照“四早”“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等标准,持之以恒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实现组织领导常态化、指挥调度常态化、宣传教育常态化、市场监管常态化等,全力以赴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微信截图_20201030083014.png

会议指出,“群英断是非”工作模式是我区强化源头治理、预防矛盾风险、创新基层治理的积极探索。各街道(乡)要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导向,结合辖区实际全面推广“群英断是非”工作模式,打造“枫桥经验”的楼区样板。针对重复信访、信访积案办结等工作,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全面实行领导干部包案制,全面落实“三到位一处理”,全力以赴化解信访案件。同时要突出房地产领域信访事件,加快建立健全快速反应、部门协作、市区联动机制,处理好遗留问题,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微信截图_20201030083004.png

会议强调,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民本”理念、“客厅”理念,将城市管理、环卫保洁等工作作为我区主职主责来抓好抓实,全面深化城市管理体制改革,推进城市管理精细化、常态化建设,积极探索推进城市管理系统性、协调性改革工作,真正将环卫、城管、防疫、交通治堵等涉及城市管理服务工作纳入城市网格化管理体系。要扎实推进城市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先进经验,为全市相关工作贡献楼区“样板”工程。同时,要实事求是解决好城管、环卫工作的具体问题,为做好城市服务管理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要坚定不移地贯彻党中央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要求,不折不扣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紧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契机,全力以赴抓好行业乱象整治工作。要完善工作机制,全面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常态化。要以线索清仓、案件清结为目标,全力解决好重点案件办结化解。

会议指出,各有关部门要积极认真配合好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查“回头看”工作,实事求是交好污染防治的政治账和民生账。要高度警醒、自我加压,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重点、务实举措,全力以赴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岳阳市中心城区违法建设集中整治行动动员部署大会会议精神,通报省委第四巡视组交办有关问题整改情况,并就综合治税、医保征缴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