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河街道组织公职人员毒品预防教育培训会
来源:楼区禁毒办   2020-09-27 15:54
浏览量:1 | | | |

王家河街道组织公职人员毒品预防教育培训会

为进一步加提高街道干部职工禁毒意识和抵制毒品的能力,充分发挥他们的先锋带头禁毒作用,提升公职人员禁毒责任意识,全力营造浓厚的禁毒氛围。9月25日上午,王家河街道邀请王家河派出所副所长李斯毅来街道开展“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禁毒知识专题培训。街道工委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50多人参加。

 

培训会上,李副所长通过PPT课件授课的方式,结合个人在办理涉毒案件工作中的经验、当前所面临的毒情形势、毒品种类、毒品分类、毒品危害、毒品传播途径、吸毒工具的认识、公职人员吸毒成因分析,公职人员吸毒对社会的影响及危害、公职人员涉毒违法行为处罚、公职人员吸毒防控等内容来开展培训。通过此次禁毒宣传教育培训,让大家深刻认识到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性,增强了大家识毒、防毒和拒毒能力与意识,提高了大家参加禁毒工作的觉悟,同时也增强了他们带头禁毒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最后,街道工委副书记刘伟组织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禁毒工作重要讲话、系列批示指示和近期上级下发的禁毒类相关文件精神。并通报近年来公职人员吸毒犯罪的典型案例,告诫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远离毒品、健康生活、以身作则,用实际行动积极投身于禁毒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