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一件事一次办”专栏 > 我要办理教师资格证(区教育局)

“教师资格认定”事项

来源:区教育局 日期:2020-06-03 15:13 字号:【

“教师资格认定”事项

咨询方式    窗口、电话咨询(0730-8870810  0730-8870805)

办理地点    申请者于规定时间直接在中国教师资格网在线申报,现场确认地点为岳阳市枫桥湖西路岳阳楼区教育局。

受理条件

岳阳楼区教育局仅受理初中、小学及幼儿园教师资格。如申请认定其他类型教师证,请咨询岳阳市教育体育局。申请认定初中、小学及幼儿园教师资格需符合以下条件:

1.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自觉遵守《教师法》等法律法规,遵守教师职业道德,热爱教育事业,热爱学生,为人师表,且未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的中国公民。

2.申请人户籍所在地、居住地(须持有岳阳楼区居住证且在有效期内)或就读学校所在地(仅限应届毕业生和在读研究生)应在岳阳楼区。

3.具备《教师法》规定的学历。

4.申请人获得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书,且合格证在有效期内。

5.普通话水平应当达到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颁布的《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标准》二级乙等及以上标准。其中申请语文教师资格和对外汉语教学教师资格的普通话应当达到二级甲等及以上水平,申请普通话教师资格和语音教师资格的普通话应当达到一级乙等及以上水平。

6.具有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无传染性疾病,无精神病史,适应教育教学工作的需要,当年在教师资格认定机构指定的县级以上医院体检合格。

所需材料

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 申请者只需在网上申报时填报,不需要提交纸质稿。

户口本或居住证、在籍学习证明

思想品德鉴定      不再需要提交。

近期申请人照片     查看详情里修改为“一寸彩色白底工作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