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3-02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岳阳楼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岳阳公安重拳扫黑除恶 打掉25个涉黑涉恶犯罪团伙

来源:岳阳日报 日期:2019-04-16 10:09 字号:【

昨天上午,市公安局发布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最新成果。截至4月10日,全市公安机关共收集涉黑涉恶线索1874条,有效线索215条,移送纪委监委线索149条。侦办涉黑涉恶团伙案70起,打掉涉黑犯罪团伙(组织)6个、涉恶犯罪集团19个。

据介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全警参与,勇于担当,敢于亮剑,强力攻坚,摸排了一批涉黑涉恶线索,侦办了一批涉黑涉恶大案,打掉了一批涉黑涉恶团伙,查封了一批涉案资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效。破获刑事案件312起,抓获518人;敦促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104人;查封房产11处、门面3处,查封资产估值1.8亿元;扣押车辆16辆、船只8艘、现金4008.6万元;冻结资金5524.68万元;行政追缴资金608万元;法院没收897万元。

目前,我市公安机关重点打击了涉砂类涉黑涉恶犯罪、中心城区“地下治安队”“地下执法队”涉黑恶犯罪、传销类涉恶犯罪、强揽工程、强迫交易、涉嫌黄赌毒等涉恶犯罪、民间借贷、非法高利放贷、套路贷等涉黑涉恶犯罪五类涉黑涉恶犯罪。该局成功侦办全国扫黑办重点督办的“7·24”专案等一批大要案件,得到了公安部、省厅充分肯定,为长江流域乃至全国水域治理提供了重要参考。公安部724专项打击行动部署会在岳阳召开。2018年度,市公安局被评为“全省公安机关扫黑除恶先进单位”,“4.21”专案被省厅评为“全省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精品案件”。

下一阶段,公安机关将紧扣“深挖根治”这个阶段性目标要求,在深化打击、深挖幕后上下功夫,推动专项斗争不断实现新突破,通过严厉打击群众身边的“套路贷”“校园贷”、非法高利贷和村霸、市霸、行霸,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深发展。

(记者 赵 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