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6-19
抓实环境综合整治 打造最美岸线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2019-05-22 09:16
浏览量:1 | | | |

5月21日上午,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谈正红深入我区实地调度中心城区洞庭湖沿线综合环境专项整治工作,并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区委书记陈阁辉,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建文,区领导李峰、徐平以及市地方海事局、市洞庭新城公司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从北门战备渡口到渔政码头,谈正红一行沿洞庭湖岸线边走边看边议,仔细听取船舶停靠、船只拆解、岸线绿化等方面具体情况,并就当前工作存在的具体问题进行现场研究。自专项整治行动启动以来,我区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截至目前,属地街道已编印并张贴《关于依法整治洞庭湖沿线违法行为》的通知,并在北门战备渡口周边拆除650平方米临时建筑、驱离“僵尸船”7艘,清运垃圾800余吨,修建封闭式围墙900余米,并对平整之后的土地进行复绿;同时快速推进渔政码头周边整治行动,拆除违规板房及建筑12处,清理河湖岸线3公里,清理乱堆乱放杂物160余车。


会上,谈正红强调,目前,中心城区洞庭湖沿线综合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已到攻坚阶段。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明确整治责任、要求、时限,狠抓工作落实。在推动整治行动中,要严禁违法行为,规范船只停靠,美化沿湖岸线,建立长效机制,以最大的决心,最坚决的态度迅速抓好整治行动,打造岳阳楼下最美长江岸线。

陈阁辉表示,我区将尽责履职,在充分履行辖区责任,做好配合工作的同时,全力以赴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各项整治任务。(区新闻中心 胡峥 郑旺 戚壮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