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6-19
我区召开深化机构改革动员大会
来源:岳阳楼区官方微信平台   2019-03-05 08:34
浏览量:1 | | | |

3月4日上午,我区召开深化机构改革动员大会,传达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深化机构改革工作的部署要求,对全区机构改革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区委书记陈阁辉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全区上下要按照上级部署,把握改革要求、时间节点,全力以赴把机构改革各项工作做扎实、做深入,确保依法有序推进、切实落地见效。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建文主持会议,区领导彭端生、朱彦翼、李峰、周岳雄、徐平、王智勇、黎建欣、白铭科、彭飞等参加。

陈阁辉指出,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机构改革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深化机构改革,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内在要求,是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关键环节,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加快建设核心引领区的现实需要,各级各部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支持改革、参与改革。

就如何落实落细深化改革工作,陈阁辉强调,要把握重点关键,坚决落实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做到快速稳妥推进党政机构改革,深入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统筹推进其他各项改革,切实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严格按照既定方案,抓好推进落实,把握时间节点,确保改革到位。要强化组织领导,从严保障机构改革的成功圆满。进一步明确改革责任、凝聚改革共识、严肃改革纪律,坚决以坚强的组织领导来引领和推进,确保各项改革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为全面建成转型发展、创新创业的核心引领区提供坚强保障。

黄建文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在机构改革工作中要做到讲政治、坚决维护,抓落实、精心组织,谋发展、统筹兼顾,坚定不移地推进机构改革工作,确保改革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

会上,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朱彦翼解读《岳阳楼区机构改革方案》,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周岳雄就机构改革期间的相关工作纪律提出明确要求。(区新闻中心 胡峥 郑旺 戚壮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