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6-19
增强宪法意识 弘扬宪法精神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2018-12-05 08:39
浏览量:1 | | | |

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一个“宪法宣传周”。当天上午,由市人大、市普法办主办,区普法办协助承办的“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岳阳”集中宣传活动在南湖广场如期举行。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冒雨设立法律咨询台,展出法治展板,向广大居民群众宣传《宪法》《法律援助条例》等法律法规,为居民解答法律问题,引导居民群众遇事找法,理性维权、依法维权。此次活动摆放法治宣传展板32块,设立法律咨询台25个,累计为200余人提供法律咨询,并现场发放各类法治图书800余本。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宣传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增强全民宪法意识,树立宪法信仰,有助于加快推进法治楼区建设,营造全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法治氛围。(区新闻中心 罗妙 区司法局 刘玮)

市、区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为现场居民发放法律法规宣传资料 (刘玮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