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6-19
市人大调研贫困残疾人家庭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2017-08-15 15:59
浏览量:1 | | | |

8月1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农业委主任曾君华一行来到我区服务城陵矶新港区工作组冷水铺村实地调研走访贫困残疾人家庭,区领导李建国、方正春及相关负责人参与调研。

曾君华先后走访4户贫困残疾人家庭,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生产情况,跟残疾人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我区贫困残疾人扶贫情况汇报。

曾君华指出,残疾人工作是保障社会稳定的一项重要工作,各部门要在残疾人工作措施上再度加强,一定要下真功夫要把残疾人当家人,在各方面细致入微,对残疾人家庭做到一人一册、一家一册、一事一册,加强政策宣传力度。楼区政府在扶贫事业上再加把劲、部门在服务态度上再加把劲、社会捐赠残疾人事业上再加把劲,确保贫困残疾人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等各方面有保障。

据了解,我区有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429人,目前已脱贫205人,未脱贫117人,每年落实惠残政策资金1000万元,实现残疾人参保率达100%。近三年来,共帮助5000多名残疾人得到不同程度的康复和治疗。资助特困精神残疾人住院治疗或药物治疗600余人次;326名贫困残疾儿童接受抢救性康复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