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6-19
全民参与社区文化艺术节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2017-08-08 10:22
浏览量:1 | | | |

8月4号,由区委宣传部、区文体新局主办,区文化馆承办的2017“欢乐潇湘 幸福岳阳 核心楼区”大型群众文艺汇演暨“人防杯”第七届岳阳楼区社区文化艺术节“万人唱渔歌”活动,在东方红小学拉开帷幕,12支进入决赛的队伍进行了激烈角逐。

现场,洞庭号子、渔姑出嫁、情妹爱上打渔郎等节目,重现了历史中盛传的“渔歌互答,此乐何极”的欢腾景象,女声歌声清脆,余音缭绕;男声婉转有力,唱得在座的观众激情洋溢,十分投入。整场比赛中,各街道选送的节目精彩纷呈,通过民间艺术团的表演为大家展现了洞庭渔歌源远流长的民俗文化,也让大家感受到了岳阳文化的“忧乐”情怀。区领导彭端生、王智勇、陈金星、邓群政到场观看比赛,并为获得优胜的队伍颁奖。(区新闻中心 李 磊 睛彩公共频道 唐 欢) 图为参赛队伍现场表演渔歌互答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