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6-19
用辛勤的汗水 赢得片片真情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2017-08-03 09:47
浏览量:1 | | | |

“征拆签约工作确实难,补偿标准与老百姓的期盼有落差,但棚户区改造是改善人居环境的好事,我们应当义不容辞做好群众思想工作,争取早日实现安居梦、宜居梦”。九华山棚户(旧城)区改造洞庭项目部3517片区负责征拆的工作人员郭莉群怀着对棚户区居民深厚的感情,奔赴一线,认真做好宣讲政策、入户调查、领签协议等各项工作,用辛勤的汗水,燃起了盏盏明灯,连起了片片真情。

郭莉群是我区道德模范、“三八”红旗手、“先进工作者”……,屡获区委嘉奖,多次当选为区党代表、人大代表,拥有众多头衔的她,原是洞庭街道东风湖社区党支部书记。多年来,她一直在基层辛勤耕耘,练就一身化解居民群众矛盾的真功夫,群众亲切地称呼她为“郭管家”。在今年的社区村支两委换届会上,已到退休年龄的郭莉群从东风湖社区党支部书记的岗位退了下来。

“有几户居民家里连门都不让进,不管是白天上门还是晚上上门,都将你拒之门外,导致评估测量等工作都无法正常进行,严重影响项目的进度。”九华山棚户(旧城)区改造洞庭项目部3517片区负责征拆一线的工作人员将情况如实上报至指挥部。

今年,我区对2015年棚户(旧城)区改造项目发出动员令,如何把最难啃的“硬骨头”拿下来?如期完成区委、区政府的目标任务,洞庭街道工委书记徐佳显得十分焦虑,这时,她想到了居民的好“管家”,同时也是被拆收户,第一个带头签字的郭莉群。“基层工作经验十分丰富,拥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居民都信任她”,经过工委班子慎重研究决定,返聘她协助九华山棚户(旧城)区改造洞庭项目部3517片区做好项目征拆工作。

6月中旬,郭莉群立刻赴该项目部报到,如何做好剩余人员的思想工作,加速推进棚户区改造,这是摆在她面前的一道难题?”郭莉群第一时间了解棚户区改造政策,熟读政策,吃透政策,用最真挚的感情奔赴居民家中,了解他们的思想、诉求等状况。

“尊敬的徐女士你好!我是新调来三五一七项目部负责你们拆迁的郭女士,可能近期会打扰您的休息时间,关于您的房子拆迁一事,我们会向政府反映,争取您的利益最大化......”记者看到6月19日在郭莉群的手机里留着这样一条短信。她告诉记者,初到项目部,居民群众都不认识我,通过短信自我介绍,使居民群众知道找谁,化被动为主动。“立刻就拉近我们干群之间的距离,我看得出她是用了心的,”家住3517片区俱乐部征拆户徐正厅,“正是由于她多次上门,不厌其烦的找我,倾听我们的诉求,我也就签约了”。

“我是党员,组织信任是对我工作的肯定”,郭莉群眼神坚定,一往无前,同样是住在3517俱乐部片区的岳吉安老人,郭莉群多次上门无果,在一次走访中,郭莉群偶遇岳吉安老人正在卖小菜,她上前等候一旁,不问征收、不提补偿,只是提醒“天气炎热,小心中暑”,临近午饭时间,见到岳爹的菜还没卖完,郭莉群便自掏腰包把我剩余的菜买了。“小郭的精神感动了我,她确实是在为我办事”,岳吉安感激地说,目前我已经顺利签约。

“她是做群众工作的行家里手,面对的都是遗留下来老大难问题,仅仅一个多月的时间,她成功签约5户居民”洞庭街道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刘卫华点赞道。目前,九华山棚户(旧城)洞庭项目二期已正式启动,如今组织又让她同时负责两个棚改项目的征拆工作,郭莉群忙得不亦乐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