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6-19
我区托举哥激发社会正能量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2017-07-06 17:00
浏览量:1 | | | |

7月4日,我区新闻栏目选送的《女童头卡防盗网,邻居托举40分钟》,在CCTV13频道,新闻直播间,共同关注播出后,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

7月2日上午11点钟左右,我区岳阳楼街道九华山社区的童光辉、李强见到窗户外,一个小孩被卡在防盗网上,立马下楼准备营救,在得知小孩家里没人,敲门无果的情况下,他们果断沿着防盗网爬上四楼,全力托举。在中午烈日灼烧,体力不支的情况下,坚持了40分钟,直至消防队员上来把小孩营救出去。此时,他们已经全身瘫软。救人过程之后,居民都非常感动,表示在狭窄的窗台和铝合金窗外托举住一个生命,不仅要拥有足够力气,还要拥有强大的精神支撑,不是每个人都能如此无私与无畏的。

时下,不少人抱怨诚信缺失,道德滑坡,却忽略了像托举哥童光辉、李强这样的正能量载体。两位普通的市民,在他人危难之际,能义无反顾的施以援手。40分钟托举,书写的是人间大爱;无私的救人,释放的是生命能量;他们的行为饱含着平凡的温暖与纯真,他们不图名、不为利,托起向善的正能量,而这种正能量也正是这座城市的精神本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