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6-19
螺丝港社区:传承太极文化 共享宜居生活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2018-06-08 09:07
浏览量:1 | | | |

“这个活动免费的,还在家门口,对我们老年人来说,非常好,另外,还可以和谐邻里关系。”6月7日上午,金鹗山街道螺丝港社区动员社区居民自发成立太极拳兴趣小组,定期开展太极拳训练活动,培养社区居民养成科学健身的习惯,推进“全民健身”工作。授课时,老师悉心指导,不仅帮助大家认识不少平时练习太极拳的误区,还给所有打太极拳的爱好者们增强了信心和勇气。老师手把手逐个为拳友们纠正动作,提示要领。大家学习热情高涨,个个卯足了劲,反复练习,仔细揣摩每个动作,静心感受太极拳修身养性、陶冶情操的内涵。

太极拳作为中国传统武术的一种,吸取了古典哲学和传统的中医理论,动作柔和、缓慢、轻灵,长期练习不但能够强身健体,还能调节人的心态。通过开展此项活动,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社区居民在健身的同时也增进了邻里感情,进一步促进了社区和谐发展。(岳阳新闻频道 唐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