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6-19
“放管服”改革推进“最多跑一次”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2018-03-09 11:04
浏览量:1 | | | |

“现在办这个医护注册比以前方便简单多了,跑一趟就行了。”来自洞氮医院的夏立红在区卫生计生局医护注册窗口办完护士首次注册后开心地说。

为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深化简政放权,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区卫生计生局自去年8月全面实施医护电子化注册以来,充分利用电子信息化平台加强对全区医务人员电子信息化管理,推进医疗机构、医师、护士电子化注册管理改革,实行医疗机构、医师、护士人员注册业务的申请、受理、审核、公示的全程网上服务管理模式,线上线下并行审批,大大降低了医疗机构及医护人员办事成本、提高办事效率,全面实现了医护注册窗口“最多跑一次”全程电子化办公。截至目前,我区在册医师信息激活总体进度86%,护士信息激活总体进度88%。(区新闻中心 孟庆红 区卫计局 晏杰芳)

去年来,为深入“放管服”改革,积极推进“最多跑一次”全面落地,持续提升纳税服务体验,区地税局积极转变纳税服务工作理念,一方面严格推行办税事项一次性告知、首问责任、限时办结、预约办理、延时服务、领导值班、科室跟班、咨询辅导前置等制度,认真落实星级办税厅管理要求,不断强化“一窗一人”办税模式的优化改进。另一方面通过重塑纳税服务质量评价标准,重建内部流转机制,划分重点工作内容和重要时间节点,统一服务规范,明晰岗位职责,简化办税流程,推行办税服务事项编码管理及办税材料的目录化、标准化和电子化,显著提升了办结事项的时效。(区地税局 郭 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