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6-19
区卫计局:满足居民多样化健康需求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2018-03-07 08:43
浏览量:1 | | | |

3月6日下午,区卫生计生工作会议召开,总结2017年工作,对2018年工作进行全面部署。2017年,区卫计局整合区域资源,与大型医院签订服务协议,遴选了30多家民营医院和个体诊所,确定为一公里医疗服务定点机构,推行梯度诊疗,2家卫生服务中心与二医院建立远程会诊平台,12家卫生服务中心与湘雅实行了远程心电图会诊,创新服务模式,16家卫生服务中心成立55个全科医生签约服务团队,深入社区推进家庭医生,健康管理,慢病防控和心理保健四进社区,目前共签约18.9万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计生特殊家庭和城乡低保户,五保户等人群签约率达到100%。

据了解,2018年全区卫生计生工作将精准对接新时代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样化的健康需求,做好基层基础工作、提升医疗服务水平、打造“一公里就近诊疗”服务圈、重点传染病防控、加强宣传引导等工作,积极推进健康楼区建设,全方位、全周期地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提升居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岳阳新闻频道 唐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