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6-19
元宵佳节好热闹 居民群众齐欢乐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2018-03-05 09:54
浏览量:1 | | | |

3月1日上午,望岳路街道与长虹路社区志愿者一行20余人来到梅溪乡敬老院,看望20多名孤寡老人,把志愿者的关心和祝福送到老人们的心坎上,让老人走进幸福的春天里。

“听说你们要来,我们今天很早就起来了。”志愿者们刚走进敬老院,几位步履蹒跚的老人们杵着拐棍已迎了上来,眼角眉梢满是笑意。“爷爷奶奶,你们快坐好,我们要给你们表演节目了……”小志愿者们按照节目顺序排好队,一个个轮流上场为老人们表演节目,老人们看得津津有味,不时为小志愿者们送上掌声。

表演结束,志愿者为老人们送上了围巾、水果等慰问品,小志愿者还给老人们端来了热气腾腾的汤圆,让老人感受到关怀与温暖以及节日的祝福。梅溪乡敬老院负责人对志愿者们给老人带来的感动和温暖表示感谢,并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到敬老爱老的行动中来。(区新闻中心 莫流洁 望岳路街道 余丽敏)


3月1日上午,大屋湾社区举办“我们的中国梦 湖湘文化进万家”文艺汇演,表演文艺节目12个。其中小品《后妈亲妈》根据真人真事编排,受到观众好评。故事发生在棚改区,真实还原了棚户区改造与家庭、群众产生的矛盾及如何圆满化解矛盾的过程。此次文艺汇演,通过歌舞、小品等形式,展现新时代新生活,吸引了数百位居民群众前来观看,营造了文明、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大屋湾社区 胡灿)


元宵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之一,为丰富社区文化生活,活跃节日气氛,东茅岭街道联合炮台山、柴家山、年丰巷、东茅岭等社区开展猜灯谜、吃元宵等活动,共度元宵佳节。现场,社区工作人员把热腾腾的元宵送到居民手中,让大家深深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和关怀。猜谜语时,一条条用彩纸写好的谜语挂满活动室,居民们将猜对的谜语换成小奖品,大家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东茅岭街道 吴 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