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6-19
“三湘好医生”用特殊党费谢党恩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2018-02-27 11:41
浏览量:1 | | | |

“党对我有涌泉之恩,我连滴水相报都还谈不上。”2月24日,“三湘好医生”金奖获得者徐宙雄将一笔特殊党费缴给党组织,以这种特殊形式感谢党的教育和培养,这也是他多年的夙愿。

今年52岁、参加工作32年的徐宙雄不仅是我区三眼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一名全科医生,还是区党代表、区优秀政协委员,曾获全国“中国好医生” “中国好人”、国家卫计委“卫生系统40名中国好人”“全国十大百姓卫士”、“岳阳最美医生”等荣誉称号。今年2月6日,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芒果V基金联合湖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湖南人民广播电台新闻综合频道共同开展“三湘好医生”大型公益评选活动中,通过组委会初步筛选、专家评审、大众投票等重重考核,徐宙雄一举夺得“三湘好医生”金奖,并获得了1万元奖金。但他舍不得自己花,除去个人所得税和对10名残疾学生和贫困残疾人子女进行扶残助学,他将剩下的1千元作为“特殊党费”全部缴给了党组织。

据了解,徐宙雄平常生活非常俭朴,衣服棉衣都是几十元的,一件衬衣穿七、八年还舍不得扔,家具都是用了多年的“老古董”。对物质生活没有过高要求的他,对家人的要求一直很严,一直秉承任何时候都不准向组织伸手、不提特殊要求、更不准向组织提任何要求的家风。在同事眼里,徐宙雄是一个“工作狂”,年门诊超过8000人次,每年工作350天以上,每天工作10多个小时,有时候还加班到凌晨三、四点。他热心公益事业,2010年组建了公益团队,多次为灾区募捐药品及生活必须用品,长年为居民提供“一对一”健康服务,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区新闻中心 李磊 区卫计局 晏杰芳 胡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