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6-19
办好金鹗大课堂 建设学习型街道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2018-01-10 09:52
浏览量:1 | | | |

2017年以来,金鹗山街道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积极探索和尝试各种学习教育方式,以“金鹗大课堂”为平台,通过“身边人讲述身边事”、“身边事感动身边人”等方式,持续有效深化了“学习型街道”建设成果,逐步推动了学习教育向制度化和常态化迈进,向基层和一线延伸,使“受教育、亮承诺、定制度、见行动”成为机关和社区干部队伍的一种习惯和自觉,真正实现了“以教化人、以学促干”,街道上下涌动着“我要干、我愿干、人人争先恐后、个个奋勇争先”的工作热潮。

以学习教育促进工作作风转变,以学习教育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是“学习型街道”建设的最终目标。正是鉴于这个实用性的目的,“金鹗大课堂”以太子庙社区为试点,深入开展“学习型社区”创建活动,以社区为基点,将学习教育活动延伸到社区。“金鹗大课堂”——传统文化进社区。“太极拳培训班”、“茶艺培训班”、“中医养生秘诀”系列活动持续开展。同时,积极组织居民、失业人员、企业负责人、进城务工人员等人员参加法律、消防安全生产、家庭教育、职业技能、卫生保健、急救、婚姻家庭及计划生育政策等各类知识培训,提高了社区居民、劳务工自身素质,提升生存发展能力,增强社会认同感,进一步促进和谐社会的稳定发展。

“在‘学习型街道’建设带动下,有效化解一批信访积案,集中排查了一批安全生产隐患,稳定工作形势稳中向好;环保整治、控建拆违、社区管理和服务创新“三合一”等工作深入扎实开展;重点项目建设稳步推进,拆除违法建设、移风易俗等工作全面铺开。”金鹗山街道党工委负责人表示,工作人员对待学习由被动变为主动,学习劲头不断高涨,有效促进了干部工作能力的大幅提升,当前以重点项目建设为中心的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了长足发展。(区新闻中心 莫流洁 金鹗山街道 许 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