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6-19
“雷锋号”里的活雷锋:刘刚辉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2018-01-10 09:52
浏览量:1 | | | |

服务社会,奉献爱心,推己及人,薪火相传。志愿者,是这个社会的正能量,传递着人间大爱。在杨树塘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就有这样一位胸怀热血、温暖奉献的志愿者——刘刚辉。同时他也是岳阳市龙根绿志愿者协会会员,近年来刘刚辉先后组织并参加爱心志愿者服务活动160多次,组织参与的志愿者人数达20000多人次,累计发动志愿者或爱心人士捐资助学、扶贫帮困助残20多万元,积极开展无偿献血等志愿服务活动,将温暖传递。

在他担任社区“雷锋号”志愿者工作站站长、杨树塘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队队长期间,率领志愿者扎实开展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无偿献血6万多毫升,其中带头个人无偿献血近3万毫升(含捐献血小板折合的献血量),还报名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志愿者。

同时,积极发动爱心人士助学帮困,多年来累计发动社会力量助学30多人次,总金额达到12万余元。持续开展环保宣传、节水宣传、清洁家园、造血干细胞知识宣传、防诈骗知识宣传、健康讲座等各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并率领社区文化志愿者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群众文化活动,从2013年开始年均组织开展大型文艺演出活动15场以上,为13000名居民群众热忱服务。

在志愿者这条路上,他以坚定的志愿信念感染并带动了一大批人,让更多的人参与志愿服务,让更多的人分享爱、传递爱,让这份美好信念,薪火相传。(区新闻中心 彭 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