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6-19
抢险抗灾 岳阳楼区在行动
来源:岳阳楼区官方微信平台   2017-08-15 16:12
浏览量:1 | | | |

挨家逐户上门 现场调度救灾

8月13日,持续暴雨造成岳阳楼区吕仙亭街道部分地区受灾严重。风雨未停,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李峰来到受灾地点,现场调度救灾工作。

李峰一行来到大鄢家冲巷,挨家逐户上门做工作,确定所有人已经撤离到安全区域,并要求随行街道和社区负责人做好受灾居民安置工作,妥善安排好受淹居民的吃住问题,看护好居民财物。建设南路老火车站沿途树木被大风吹折,造成该区域交通大面积堵塞,李峰要求现场扫障人员在注意自身安全的情况下,迅速将倒地大树清理干净,尽快让道路恢复畅通。街道和社区务必保持高度警惕,防患未然,高效联动,全力保护辖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文/图 丁 勇)

强降雨来袭 300余人安全转移

8月12日凌晨,岳阳楼区遭受持续强降雨,部分低洼易渍地区受灾。险情发生后,岳阳楼区干部群众不等不靠科学防控,积极投身抗灾抢救中。截至目前,未有重大灾情险情和人员伤亡报告。

截止当天下午17时,全区出动干部群众、消防官兵235人次、橡皮艇10余艘参与防汛抗灾,已转移受灾人口312人,其中集中安置33人。暴雨导致全区低洼易渍地点受灾11处,吕仙亭街道鄢家冲社区大鄢家巷受灾25户62人,集中安置33人;五里牌街道下王组、铁炉社区受灾219人,车辆受淹1辆;三眼桥街道金东门、淌丘湾受淹房屋32栋;枫桥湖街道佘家组受灾56人,新北组排水涵受渍;金鹗山街道金鹗山社区南会一组区域受淹等。

消防官兵在吕仙亭街道救出被困老人。( 文/图 李 磊 罗 妙)

闻汛而动 党员干部冲锋在前

“强降雨来袭,大鄢家冲巷已经开始积水,我们出发!”8月12日,岳阳楼区吕仙亭街道部分低洼路段居民住房出现险情,街道工委书记柴石球带领党员冲锋小组闻讯而动。

来到大鄢家冲巷,积水已齐腰深。党员冲锋小组的组员们分头行动,逐户通知居民群众迅速转移。“您年纪大,站着别动,我们背您出去!”面对年龄偏大、行动不便的老人,柴石球直接背起老人转移。

由于情况紧急,冲锋小组组员彭志强没来得及换鞋,赤脚淌水背离受灾居民时,脚趾被不慎划破,简单包扎后,他又投身到救援一线中;防汛专干陈焱煌、预备党员丁勇等人,冒着倾盆大雨,整整一个上午都浸泡在深水里,来来回回十余趟,带领消防救援官兵挨家挨户察看,转移受灾居民;鄢家冲社区罗智慧、陈茜等人,联系附近宾馆妥善安置受灾居民……面对灾情,吕仙亭街道全体党员干群不顾自身安危,冲锋在前。

“在这场特殊战役中,党员冲锋小组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他们第一时间出现在防汛抗洪现场,树旗帜、亮身份,真正做到了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旗飘扬。”采访中,大鄢家冲巷老党员粟永贵如是说。(文/图 陈 练 李 磊 张 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