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6-19
陈阁辉深入城市管理工作一线现场指导推进城市管理工作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2018-06-11 11:51
浏览量:1 | | | |

6月8日上午,区委书记陈阁辉深入城市管理工作一线现场,查摆问题,研究对策,指导推进城市管理工作。他强调,城市管理是与居民群众息息相关的民生普惠工程,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提高标准,打造人人共享的良好城市环境,持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彰显党委、政府的担当作为。李峰、邓建华等区领导及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城市管理工作是城市提质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居民群众热切关注的重点工作,也是提升我区综合竞争力的重要环节。如何持续优化城市管理,改善城市环境?陈阁辉十分关注。实地检查过程中,陈阁辉临时更换检查路线,先后深入联运汽车站云山街周边、鱼巷子洞庭南路周边等地,仔细查看市容秩序,查找问题并研究破解办法。陈阁辉指出,要加大对游动小贩、路面卫生、生活垃圾、占道经营等现象的管理及整治力度,营造市容秩序良好、环境优美卫生的生活生产环境。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推进会上,陈阁辉指出,我区作为全市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及城市居住中心,特殊的区情决定了城市管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提升对城市管理工作的认识,准确把握城市管理工作具有动态性、反复性和风险性的特点,有的放矢,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落细。

陈阁辉强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城市管理工作,有关部门要掌握工作主动,建立健全常态长效工作机制,推动城市管理工作不断提标扩面。他要求,执法要严格,增强法治思维,讲究工作方法,以严格执法推动公民守法;考评要规范,求真务实,铁面无私,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工作要联动,构建乡街、部门之间的协调协作机制;重点要突出,针对城市管理中的突出问题、薄弱环节,制订长效整治方案,做到标本兼治、规范管理;宣传要加强,引导社会大众正确认识我区城市管理工作实际,切实提升居民群众的认可度。(区新闻中心 胡峥 郑旺 戚壮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