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6-19
省网信办研讨网络空间法治化建设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2018-05-21 10:12
浏览量:1 | | | |

5月17日下午,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屈贵全率专题调研组来我市调研“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化”普法实施工作,我区作为唯一现场点接受调研,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智勇陪同并汇报相关情况。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区公共服务和网格化管理中心、王家河社区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委网信办、市直相关单位、网站、自媒体负责人以及知名网友等座谈发言。

近年来,我区认真组织开展网络安全普法工作,领导带头普法,部门合力普法,线上勤于普法,线下动员普法,引导群众学法尊法用法守法,取得一定成效。引导广大职工、青年、妇女、学生、群众积极学习、转发网络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参与评论、跟帖和点赞。在网站、论坛、手机报、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累计发布相关专题稿件、新闻信息200余篇。发动全区网宣员和652个社区网格群,分享、宣传网络安全法律法规知识。组织开展网络安全进社区、进校园等主题宣传周活动,编印下发《互联网法规选编》《网络安全知识》《网络安全法小常识》等宣传册12000余份。各乡街、社区通过宣传栏窗、LED屏、市民学校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共160余次,开展微宣讲10余次,为网络安全工作营造了良好舆论环境。

座谈会上,调研组对我区在“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化”中所做的普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会议要求,“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今后还要进一步加大网络普法宣传,告知网民在网络空间的权利和义务,逐步提高网民网络行为的法律意识,共同建设良好的网络生态。(区网管中心 何勇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