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6-19
各街道联合食药局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保障消费者权益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2018-03-16 08:34
浏览量:1 | | | |

3月15日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全区上下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各异的主题宣传活动。

“同志,我想问一下在微信里被骗该如何维权?”3月15日上午,望岳路街道“品质消费 美好生活”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宣传活动现场,一位居民前来咨询。望岳工商所、望岳路食药所的同志对居民提出的每一个问题都耐心地进行解答。本次活动发放各种宣传资料500余份,解答消费者消费咨询100多人次。这样的活动,不仅让辖区居民群众增强了消费权益保护意识,提高了鉴假维权能力,还警示广大消费者应自觉抵制和远离“假冒伪劣”商品,促进合理、科学消费。(区新闻中心 莫流洁 望岳路街道 余丽敏)

3月15日上午,城陵矶街道联合城陵矶工商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开展以“倡导诚实守信,共铸消费和谐”为主题的法律宣传活动。此次活动地点选在人流量集中的大型购物超市门口进行,设现场咨询台、投诉台、真假辨识台三个点,工作人员一边向周边居民发放《食品安全法》《消费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宣传册,一边向居民讲解消费者维权等方面知识,并对他们提出的问题耐心解答。活动吸引200余名消费者参与,现场发放宣传手册300余份。“这次宣传活动很贴近我们生活,现场讲解演练也很生动实用,以后买到假冒伪劣产品也知道怎么维权了。”一位市民津津乐道。(区新闻中心 李磊 城陵矶街道 古恋 龚莎莉)

3月15日上午,三眼桥街道朝阳社区在步步高广场开展第36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询志愿服务活动,为居民群众提供消费咨询、法律援助等各项服务。本次活动广泛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倡导各类市场主体诚信经营、守法经营,推动新型网络消费教育,提高消费者维权观念和能力,提升消费品质、释放消费潜力。(朝阳社区 王霞)

3月15日上午,岳阳楼街道党员志愿者团队参与岳阳楼工商管理所、岳阳楼食药监管所在汴河街举行的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专场惠民活动。在现场设立服务台,对居民日常消费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维权中碰到的典型疑惑进行解答,提醒大家注重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对于不良商家出售假冒伪劣产品的欺诈行为要及时举报。此次活动发放宣传页300余份,解答居民咨询50余人次。(岳阳楼街道 张杭)

3月15日,区食药监局联合区工商分局、各街道(乡)设立16个展位,开展主题为“品质消费 美好生活”2018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宣传活动。通过现场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投诉、讲解识假辨假知识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安全饮食用药常识。当天共向群众发放各种宣传资料50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1000余人次。通过宣传,不仅让广大居民群众掌握了更多的维权知识,还从中学到了健康饮食、科学用药,以及如何辨别假冒伪劣食品、保健食品、药品等方法,提高了大众饮食用药安全意识,赢得市民好评。(区新闻中心 李 磊 区食药监局 黄志伟)

图为工作人员为居民宣传消费者权益知识。 (黄志伟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