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6-19
节日禁违不松懈 实现违建零增长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2018-02-23 08:48
浏览量:1 | | | |

春节期间,我区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领导,周密部署、扎实工作,全力以赴做好禁违拆违治违工作,着力营造整洁、优美、有序的城市环境,让广大市民群众过了一个祥和、喜庆的春节。

以往,重大节假日期间个别居民以为放假没人管,就开始违章搭建,导致违法建设高发。今年,为防止发生违法抢建现象,避免群众生命财产受到损失,我区编印禁违政策宣传单2万余份,结合送温暖走访活动发放到每个村、社区,通过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和出动多台执法车流动广播等形式宣传禁违政策法规,营造了春节高压禁违舆论氛围。

节日期间,区禁违办和各乡街合理安排执法力量,每天由一名班子成员带队巡查,禁违队员按照60%的在位率坚守岗位,加强对重点区域的巡查监控,做到巡查有记录、有处理、有反馈,发现违规建筑坚决拆除。大年三十,区禁违办巡查人员在巡查过程中,发现东风湖社区和谐广场东北侧有人在下砖,立即对该户进行制止,有效遏制了一起违建苗头,实现了节日违法建设零增长的工作目标。(区新闻中心 莫流洁 区禁违办 曾楚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