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6-19
“1234”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2017-07-14 15:40
浏览量:1 | | | |

“1234”是我区下半年工作的基本思路,即围绕一个目标,突出两大抓手,守住三条底线,落实四项要求。一个个小目标饱含大期盼,落到实处,需要我们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

围绕一个目标。明确目标是成功的基础,目标一旦确定,就要立即行动。我们各项工作必须紧紧围绕“打造核心增长极、建设核心引领区”这一目标来谋划、实施、推进和检验。始终保持那么一股子劲头,做到不畏浮云遮望眼、咬定目标不放松。

突出两大抓手。产业是城市发展的命脉,产业又紧紧依附于人、为人的消费提供服务产生的,没有人和人的消费,产业就是无源之水、无本之木。我们必须一手抓经济增长,坚持以棚改为契机,推动形成征地拆迁、产业规划、土地出让、招商引资和项目服务“一条龙格局”;一手抓社会建设,坚持以人为核心,推动城市服务管理保障整体融合、提标扩面。始终保持那么一股子劲头,做到“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

守住三条底线。底线不是高标准,但具有全局性和基础性作用。只有守住底线,才能迈开脚步追求更高目标。必须把信访稳定作为头等大事、摆在重要位置,严守信访维稳底线。必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严守安全生产底线。必须洁身自好、干净干事、守住纲纪,严守廉政纪律底线,始终保持那么一股子劲头,做到“踩着不变的步伐”正风前行。

落实四项要求。落实要像钉钉子一样,一锤一锤敲下去,一个时间节点一个时间节点地抓,解决好每一个具体问题,完成好每一个节点任务。下半年必须加快完成2016年棚改征拆、脱贫攻坚、(村)综合服务平台建设任务清零以及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保类进位。始终保持那么一股子劲头,做到快字当头,时不我待、只争朝夕。

按图索骥,沿着“大方针”将一个个“小目标”串联在一起,就如同形成了一条阶梯,我们能否拾级而上,能否走得更高更远,取决于每一级台阶能否踩得踏实、每一个“小目标”能否得到实现。“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如今,核心引起区建设其时已至、其势已成、其风正劲,让我们锁定“小目标”,付出真行动,共同开创岳阳楼区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