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6-19
市直职能部门调研组深入我区实地调研棚改清零工作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2018-05-28 08:32
浏览量:1 | | | |

5月26日上午,市直职能部门调研组深入我区实地调研棚改清零工作,并就土地出让、路网建设、城市规划等后续建设问题深入探讨。区委书记陈阁辉,市国土资源局局长胡辉,市住建局局长、市棚改办主任王星耀,市城投董事长游志坚及相关区领导参加。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青年东路北侧、杨树塘、九华山、磷化总厂、王家河流域综合治理周边及架子山公园周边等项目现场实地查看。一年多前,这些项目到处是密集的“握手楼”、杂乱的危旧房、老旧的厂房,如今已全部化为一片平地,正等待着蝶变重生。今夕场景的强烈对比,令调研组一行深感震撼。

近年来,我区作为全市棚户(旧城)区改造的主战场、主阵地。从2015年至今,共动迁居民群众23596户,腾地8000多亩,先后出让土地61宗,出让土地面积2158亩,今年我区还将申报出让土地两批次17宗约2000亩,全区项目建设将逐步进入高潮。

调研组指出,近年来,岳阳楼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棚改工作,上下一心、凝心聚力、奋勇攻坚,通过不懈的努力使棚户环境发生了巨大变化,棚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随着棚改工作的不断深入,改善居民群众的居住环境、完善城市功能布局、拉动地方经济发展的棚改效应将不断彰显。

陈阁辉表示,下一阶段,市区两级要进一步加深沟通协作,着力提升城市品质、美化城市形象,打造一座交通便利、产业兴旺、人民满意的美丽新城,全面建成转型发展、创新创业的核心引领区,助推岳阳市社会经济发展迈向新台阶。(区新闻中心 胡峥 郑旺 戚壮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