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6-19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和生深入岳阳楼区调研督查城市建设与管理
来源:岳阳楼手机报   2018-04-19 09:16
浏览量:1 | | | |

4月18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和生深入我区调研督查城市建设与管理,现场办公解决问题。他强调,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抓紧棚改项目建设,高标准深化城区环境卫生整治,精细化管理城市,不断提升城市形象和品质,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市领导谈正红、黎作凤、李可波、刘晓英等一同调研,区委书记陈阁辉,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建文等参加。

来到杨树塘、四化建、九华山等棚改片区现场,刘和生详细了解项目进展,要求倒排时间节点,加力加速推进。他指出,中心城区棚改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要层层压实责任,统筹考虑征地拆迁、产业规划、土地出让、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高起点规划地下管廊、地下停车场等基础设施,抓紧清零、抓紧招商、抓紧建设,严格控制和化解政府债务风险。要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全力开展精准招商,在一线发现问题、解决矛盾、推动工作。陈阁辉表示,坚决按照既定任务目标,如期如质完成净地工作,确保土地出让、产业规划等系列工作顺利推进。

调研中,刘和生对环境卫生、停车、市政设施修复等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城区环境卫生整治市民群众高度关注,各级各部门单位要严格对照整治方案,强化责任落实,密切协调配合,形成管理常态,扎扎实实把人民群众最盼最忧的事情办实办好办成,不断提升城市形象和品质。

城陵矶街道洪家洲社区依托网格化管理,全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新格局。来到这里,刘和生与前来办事的群众亲切交谈,他指出,服务好居民群众,社区尤为重要,要在过去良好基础上,深入推进社区公共服务、网格化管理、居民自治“三合一”工程,着力构建中心城区就近诊疗、就近入学、健身休闲、社区警务、政务服务“五个一公里”公共服务圈,让老百姓享受更多公共服务红利,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陈阁辉表示,将以洪家洲社区为示范点,紧紧围绕市委“一三五”发展思路,全面推动“三合一”工作及“五个一公里”公共服务圈的融合融通,提标扩面。

随后,刘和生还前往友阿国际商业广场现场调研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区新闻中心 胡峥 郑旺 戚壮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