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6-19
党建引领我区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2018-01-16 14:53
浏览量:1 | | | |

1月15日上午,岳阳市2017年县市区及市直行业系统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大会召开,区委书记陈阁辉就2017年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情况进行现场述职,并接受点评和评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忠雄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李爱武主持会议。省委组织部党员管理处副处长江业成到会指导。市领导王瑰曙、李挚、王小中、马娜、谈正红及相关县市区、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陈阁辉结合工作实际,从基层组织建设、党员教育管理、基础工作保障等方面实事求是地进行公开述职。2017年,我区在基层党建工作中抓主责主业,夯实基层基础;抓作用发挥,拓展党建载体;抓队伍建设,强化发展保障。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核心引领区”建设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全面完成棚改征拆省定任务,深入推进社区治理服务创新“三合一”工程,“警网一体化”城市综合治理经验全国推介,实现地区生产总值619亿元,主要经济指标稳居全市第一,是建区以来经济增速最快、社会大局最稳、发展来势最好的一年。同时,陈阁辉深入剖析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原因,认为结合文章有待进一步做好,党员管理有待进一步规范,“两新”党建有待进一步加强,要加大统筹落实的力度、研究思考的深度和制度执行的强度。

对于推进2018年基层党建工作,陈阁辉表示将定位先锋楼区新目标,探索城市党建新路子,构建服务群众新平台,深入实施“党建+”工程,着力打造“网格楼区、先锋楼区、文明楼区、平安楼区”,争当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领头雁、排头兵。

胡忠雄的点评充分肯定我区基层党建工作,指出岳阳楼区2017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优异成绩就是抓基层党建工作的最大成果。认为我区基层党建工作有特色有进步,各项经济指标稳居全市前列,对全市的经济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认为我区坚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在重点项目设立临时党支部,扎实落实网格化管理、社区治理、居民服务各项工作,把党建工作抓在刀刃上,城市治理水平不断提升。

胡忠雄要求我区突出核心引领地位,树立先锋意识、中心意识、领先意识,在2018年进一步做好党建工作与城市经济的有机结合,为岳阳市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对标基本要求,加强责任传导,落实好双述双评、党员积分管理等党建基本制度;进一步把网格化管理与基层党建工作和社会治理工作完全融合,并彻底解决社区综合服务平台建设问题,形成岳阳楼区党建品牌。(区新闻中心 胡 峥 尹 萍 郑 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