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6-19
我区召开区委经济工作会议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2017-12-20 10:39
浏览量:1 | | | |

12月19日上午,我区召开区委经济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回顾总结2017年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动员全区上下以舍我其谁的担当、闯关夺隘的决心、奋发有为的状态,奋力开创全面建成转型发展、创新创业的核心引领区新局面。区委书记陈阁辉作区委经济工作会议报告,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建文主持。区领导廖星辉、漆胜、彭端生、朱彦翼、李峰、周岳雄、徐平、王智勇、黎建欣、白铭科等出席。

会议总结了2017年工作,2017年是我区发展历史进程中极不平凡、极富成效的一年。主要表现在经济发展强势有力,城市治理规范有效,党的建设扎实有为。会议指出,要认清形势,牢牢把握转型发展主动权。我区已经处于蓄势待发的起飞加速期,已经站在全市发展的舞台中央。赢得了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腾出了广阔无比的发展空间;打造了舒适便捷的人居环境;甩掉了负重如山的债务包袱;营造了激情干事的浓厚氛围。

会议部署了2018年全区经济工作,要求明确目标,坚决打好转型发展攻坚战。陈阁辉要求,做好明年(2018年)经济工作,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省、市系列会议精神,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实施“两大战略”,打好“四大会战”,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挖尽潜力、放大优势,一张蓝图干到底,加快东风湖新区建设步伐,全面推动产业发展、社会治理、党的建设见成效,提升岳阳楼区在“1+4+2”大岳阳城市圈建设中“1”的核心地位,奋力开创全面建成转型发展、创新创业的核心引领区新局面。

会议提出2018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678亿元,增长9.5%;公共财政预算收入30亿元,增长15%;固定资产投资266亿元,增长1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66亿元,增长11%;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城乡居民收入分别达到36100元、19618元,增长9%和9.5%。

陈阁辉指出,要坚持“一年转型打基础、三年转换见成效、五年转化上台阶”的思路,将转型发展的一系列好思路、好方法、好举措用尽用活、用到极致,充分挖掘潜力、提高效能、扩大影响,把积累的各方面优势最终转化成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劲动力,做大做强“1”,真正使“核心引领区”实至名归。要把棚改机遇转换为经济发展的新动力,把城市治理转换为经济发展的软实力,把底线管理转换为经济发展的支撑力,把党建成果转换为经济发展的竞争力,把区位优势转换为经济发展的助推力。

陈阁辉强调,要提高本领,全面掌握转型发展方法论。克服平庸主义,既要守住底线,更要追求极致;克服平均主义,既要百花齐放,更要一枝独秀;克服本位主义,既要立足本职,更要站位全局;克服好人主义,既要厚爱队伍,更要严明导向,为全面建成“转型发展、创新创业的核心引领区”再谱新华章、再建新功勋。

全体区级领导,老同志代表,常委部门副职,区委办、区政府办班子成员,区人大、区政协内设委室主任,区委巡察组组长,区直(垂直)单位负责人,街道、乡党政负责人和各社区、村负责人参加会议。会后,与会人员进行了分组讨论。陈阁辉一行看望了老同志代表。

下午4时30分,分组讨论结束后,再次集中召开全体会议。区委书记陈阁辉,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建文,区领导漆胜、彭端生、朱彦翼、李峰、徐平、王智勇、黎建欣、白铭科等出席,区委副书记廖星辉主持会议。会上,五里牌街道、奇家岭街道、区发改局、商务粮食局等单位负责人作代表发言。

黄建文就如何贯彻落实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他要求,要统一思想认识,把思想统一到区委对今年工作的总体评价、对当前形势的研判、对明年目标任务的部署上来,增强建成核心引领区的底气、信心、决心。要抓好贯彻落实,广泛宣传,尽早谋划,强化执行。要做好当前工作,抓实棚改项目、财税征管、城市管理、民生保障、平安建设、应急值守、廉洁自律等工作。

陈阁辉指出,这次会议时间虽短,但内容重要、安排紧凑、会风务实、意义重大,大家要落实好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他强调,要高度重视群众来信来访,加强平安楼区创建,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全区政治安定、社会稳定。要加强社区治理服务体系,做到共建共治共享。要抓好脱贫攻坚、棚改工作,提高群众满意度。要积极应对省、市级考核考评,高度重视区委、区政府考评考核,严格控制其他考评考核。要全面完成年底各项工作,尽早谋划明年各项工作,确保今年工作划一个圆满句号,明年工作有一个良好开局。

全体区级领导,常委部门副职,区委办、区政府办班子成员,区人大、区政协内设委室主任,区委巡察组组长,区直(垂直)单位负责人,街道、乡党政负责人和各社区、村负责人参加会议。(区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