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6-19
加快土地出让 助推经济发展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2017-09-26 14:39
浏览量:1 | | | |

9月25日,我区召开2017年区出让宗地暨第三批次拟出让宗地项目推进会,区委书记陈阁辉强调,抓土地出让就抓住了经济发展的牛鼻子,要按照“拆建并举、以建为主”的工作思路,加快土地出让,盘活土地资源,助推经济发展。区领导廖星辉、漆胜、李峰、王智勇、白铭科、严石龙出席,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徐平主持。

会上,在区土地收储出让委员会办公室负责人汇报土地出让工作情况,相关部门及项目部表态发言后,陈阁辉指出,做好土地出让工作,要深刻认识土地出让与经济发展的关系。土地出让是经济发展的前置条件,抓土地出让就抓住了经济发展的牛鼻子,抓土地出让就是抓招商、抓项目、抓产业、抓发展。做好土地出让工作,要深刻认识土地清零与土地出让的关系,有限的土地资源是通过征地拆迁和交通建设而来的。

陈阁辉强调,盘活土地资源要从土地出让、招商引资、土地收储三个方面着手。土地出让要抓紧,坚持把土地出让作为最直接、最有效的招商手段,按照“拆建并举、以建为主”的工作思路,推动形成征地拆迁、产业规划、土地出让、招商引资和项目服务一条龙格局;招商引资要务实,搞清宗地的性质、土地成本、规划指标等情况,加强需求对接,实现精准招商;土地收储要加快,对征地拆迁过程中土地出让的历史遗留问题要及时研究处理。同时,要目标明确,按照目标任务和责任分解,加快清零扫尾、成本结算、指标落地;要加强督查,有效推动工作顺利开展,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目标任务。

徐平要求,要明确任务,清晰思路,倒排时间,统筹推进,确保效果,完成年度任务。(区新闻中心 尹 萍 沈 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