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6-19
总结半年工作 增强发展信心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2017-07-17 11:55
浏览量:1 | | | |

今年来,全区各项工作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展示了“核心引领区”新作为,开创了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李建国、刘奇葆、孟建柱等中央领导和胡忠雄、刘和生等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来我区调研时,对我区工作给予高度肯定。

换思维,发展理念深入人心。按照市委、市政府对我区的新定位、新要求,及时召开全区三级负责干部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进一步坚定加快发展、核心引领的信心和决心。区委先后提出了“中心工作重点抓、日常工作经常抓”“集中力量办大事”“对内整合联动、向外寻求支持”等工作理念。切实加强宣传工作,多角度、全方位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宣传报道,以“大宣传”营造“大氛围”,让核心引领区建设赢得最广泛认同。

转方式,发展格局基本形成。牢固树立问题导向、进度导向和目标导向,建立区委季度重点工作讲评制度,制定出台《关于加快岳阳楼区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成立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统筹推进规划编制、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产业帮扶工作,全过程、全链条推进产业发展的格局初步形成。上半年,全区GDP达到235.3亿元、增长9.5%,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财政收入均实现两位数增长,城市经济实现“量质齐升”,综合实力稳居全市前列。

打基础,发展后劲明显增强。坚持举全区之力推进棚户区改造,九大片区已有南辅道等3个片区完成清零腾地、杨树塘A地块等3个片区基本清零,今年省定棚改考核目标任务全面完成,26个市定棚改计划项目已启动实施22个,岳阳楼区的城市品质不断提升、发展空间不断拓展。大力实施社区(村)治理和服务创新“三合一”工程全覆盖,扎实推进“一公里公共服务圈”建设大提质,创新开展“平安楼区创建”,城市服务管理保障机制更加健全流畅。

强队伍,发展活力充分激发。大力实施《人才战略发展五年规划(纲要)》,通过干部人事调整和严密组织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一批扎根基层、业绩突出的年轻干部得到提拔重用,街道(乡)、社区(村)班子进一步强化。在棚户区改造、防汛抗灾、环保督察等重点工作中,广大党员干部顾全大局、冲锋在前,务实担当、攻坚克难,有效确保了各项工作有序有力推进,展示了良好的工作作风和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