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6-19
激发核心引领的党建优势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2017-06-30 15:55
浏览量:1 | | | |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近年来,我区不断巩固和扩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巴陵先锋先行”主题实践活动、“学、亮、比、做”党员活动日活动,党建工作亮点精彩纷呈,气象一新。

以更高的标准培养党建骨干队伍。我区以社区、村党组织换届选举为契机,严格规范换届选举程序,不断扩大选人用人视野,着力优化社区、村“两委”班子结构,选优配强党组织书记。以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为遵循,以做合格党员为目标,不断落实管党治党工作机制,开好民主生活会;落实问题整改工作机制,开展支部检查;落实激发基层工作机制,加强基层党组织工作管理和指导……我区坚持党建业务两手抓、两手硬,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工作氛围。

以更严的要求抓好党的作风建设。按照市委胡忠雄书记提出的基层党建“抓责任、抓短板、抓考核”要求,我区建立健全工作责任落实机制,层层压紧压实作风建设责任;制定出台《岳阳楼区基层党建工作考核办法》,从严从速落实党内各项制度。战略布局的协调发力,狠抓落实的延伸拓展使得我区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收获新突破、新气象。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强化党内监督为抓手,激扬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在气质,培育为民的宗旨情怀、务实的改革精神、清廉的工作作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更深层面得以落实,全区的政治地基也更加坚实。

以更强的力度夯实“党建+”系列工程。以党建为统领,全面转型发展,完善组织服务功能,打好“组合拳”。实施“党建+城市管理”、“党建+网格管理”、“党建+教育强区”等工程,整合多部门行政资源和执法力量,规范城市管理体制;搭建集党员服务、便民服务、科技培训、文体活动、党群议事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党群服务站点,构建覆盖全区城乡的社会管理服务网络;推进学校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促进基层基础建设,助推全区经济社会转型发展。